校园升级“上新” 带来惊喜连连

2023年10月31日 08:21 俞建平 点击:[]

田径场翻新、图书馆品质提升、校园休读点打造……近期走在校园里,师生直观感受到校园环境的新变化。

期项目反复论证调研、优化设计方案、招投标等工作基础上,暑期以来,校建处组织施工力量,协同相关单位共同推进校园美化提升工程,为师生提供更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新田径场真漂亮,足球场草皮像地毯一样,晚上灯光十分明亮!”晚间休闲时间,小和山校区师生体验到了新运动场带来的快乐。近8000平米的足球场更换新草皮,田径场四周安装了高杆灯,看台重新粉刷,解决田径场使用年限长产生的问题,令运动场旧貌换新颜。

bd49a20309197382dc9131cb4d79d60

“图书馆大厅更换了灯光,更加亮堂了,大家的学习氛围更浓了。”“公共区域新设置的小庭院,多了成片的绿植、花箱和桌椅,让我们自修学习时,有了新的放松点,心情舒畅效率高。”此次改造提升,小和山校区图书馆东馆中庭修整为休读区,图书馆内部空间进行重新布局,单独设置布展区,改造3间研讨教室,满足各类小型文化展览和师生研讨需求,同时对考研教室电路、地面等做全面改造提升。

5199c391c061391284800f1cdd0c3b3

按照全面提升、逐步推进的思路,学校对小和山校区学生公寓进行改造。西和公寓一楼宇作为“试点”,前期陆续对7间学生宿舍进行试点改造并不断征求师生建议的基础上确定改造方案,暑期对160间宿舍的卫生间完成整体装配式改造,根据学生使用体验后续调整并完善改造方案。东和公寓入口的公共绿化区域改造后变身为休读点,今年东和公寓内一共新增3片休读点,公寓内所有道路照明灯进行了更换并增加了篮球场照明灯,照亮一方方学生“小家园”。81f90992343d506d3afea8ba68188a5

b87afac8417a108bf6f06addfe56ec2

近年来,校园建设处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探索更加科学合理的校园规划和工程管理,扎实推进各项建设工作,努力打造美观校园,为师生提供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浙江师范大学后勤服务中心来我校考察装配式卫生间项目 下一条:校园建设处组织开展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关闭